木安

回首烟波十四桥。
Praise His Holy Name - Praise the Lord Gospel Choir

前几天突然怀旧,摸到了11-14年合唱的曲目。
划到Praise His Holy Name时我停了一下,不是为那爵士风的开头,而是回想起当年的一个可爱的学弟。
唯一的公演时他出错了,不知怎的钢伴突然没了。团里的大家纷纷侧目,但歌声从未停下。
我个子矮,一直处于A1最右,离钢琴特近,偶尔走神就会盯着钢琴看。哈哈。
只见那小孩耳朵尖红的跟樱桃似的,衬得脸更白了。
说实话,当时的我还挺替他尴尬的,大概是年轻的我从未在这种情况下出过错吧。
到AA’时他又接上了,还挺不错的。
下台时他就走我后面,老师在低声安慰他。
我想身为一个有经验的老学姐总归该说些啥吧,然后脑子一抽脱口而出:“第一次嘛,多犯几次就OK啦。”
然后我就发现小学弟脸更红了,旁边的老师脸黑了……
于是我夹着尾巴迅速遁走
……
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犯错是在14年的一次校级公演上。
我承认我是真的菜,手不够大撇不了十度,但有二成的原因在指挥大大说他听不见我。
说我推卸责任也OK.
所以我再也不会给陌生的团队伴奏。
……
从地下室回来,顶着寒风,耳机里循环着三年大家唱过的歌。
而所有的记忆都封装在那张光盘上,夹在厚厚的、落灰的本子里。
如今我长大了,双手跨的了十度,就是刮键也不会把手指弄伤;
啃得下“黑键”也听得出古尔德的哼哼声;
用本专业的知识也可以轻松获取当年搞不到的琴谱;
但又有什么用呢?
天使般的和声又在何处呢?
不熟悉的曲子依旧被称作噪音,唯有恢弘的旋律在破烂的琴房鸣响。
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