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安

回首烟波十四桥。

月读打卡!

记得一个太太说她的文风受青山七惠的影响很大,于是我想能写出那么温暖的文字,想必这位作家也是一个留意生活的人吧。

一看就是日系清新又百般回转的典型。

很易读。

但如果你不愿理解这样的情愫,是一定读不懂的。

都是平常的小故事,没什么大是大非,国仇家恨,写的是春夏秋冬,也是一个人的改变。

大概是想传达关于一个人如何自处的主题。

在我看来知寿就是想得太多——虽然有时我也不免钻进牛角尖——通过和舅姥姥一起生活,潜移默化的受到影响,又和妈妈关系逐渐生疏,直到那根绑住了母女关系的线断开,在我看来,她确实成长了。

如果你不尝试一个人生活,脱离习惯的、舒适的环境,就永远会浑浑噩噩迷迷糊糊的过一辈子。

还有就是,自处是保留个性的方式。

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,所以特能理解三田知寿,永远不要活成自己不想要的样子。永远要保持思维的鲜活与独立。

要自由。

永远不要放弃,要上进。

要为自己而活。



期末闭关,这是这学期最后一本。

寒假再见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